佛系写文,所有都可以转载,注明来处即可。wb同名

[全职高手]说书人[方锐×你]

文:清长于野

 


她是一个以听人故事然后叙述出来为生的人。她的手里,收集到了形形色色的故事,有人年少有为,有人美梦成真,有人误入穷途…唯独她没有听到过一个失恋的故事。

夜深很静,她早早地端了杯茶坐在店里。她并不会专门等待别人上门讲故事,会按照需要给失眠的人讲故事,分享一些陌生人的苦痛、欣喜、寂寞…然后让对方感到满足而睡去。

“叮——”门铃被摇响,她便知道有故事要开始了,她急忙放下手中的热茶,起身张望这位客人。

感觉自己有一股热流串起,有点激动。

 “啊,这里是讲故事的地方吗?对吧,啊?”他摸了摸头,脸上笑着。

能明显感觉到他身上的一股失意。

“请问您,是失眠吗?”

因为队伍开始尝试调换作战模式,而他又失去了老战友吧。

“…嗯,听说有这样一个店就来了。”方锐摸着一个椅子就坐下,“请给我讲个故事吧。”

她深深地看着他,然后也坐下,“我要讲的是,一个关于不知道结局的,青梅竹马的故事。”

“好的。”

有人说青梅竹马是最单纯的感情。

她与他从小就在一起,一起闯祸,一起挨打,一起滚泥巴。认识的人都说,这小女生真是被他硬生生的带成了男孩子。但是别人怎么说,她都不会介意,这就是她要的生活。

直到一次,他们玩着躲迷藏,她躲在了树上,等待着他来寻找。

也就在那一次,他也许是想表明自己小小的心意,他准备也爬上树,从背后拥抱她,并且表白,故事也就从那一刻开始转折。

她被吓到,脚滑而摔了下去,脸先着地,地上的碎玻璃刺进了她的脸颊。

她毁容了。

家里人急疯了,抱着她四处寻医。可是他们住的是小城市,迫不得已,他们需要搬出去,为了给她治疗。

她始终不能忘记,直到临别的最后一刻,他都不敢看她,一个人站在角落低着头。

“你!要等我!我没有怪你,我——”

她话没说完,就被双亲带上了开往远方的车。

“这就是没有结局的故事。”

她叹了口气,也就在这一瞬间,她感觉到对方明显的一怔。

“如果你是那个小男生,你如果碰到她,还会接受面容毁掉的她么?”她试探着问。

“…会吧,毕竟,事由他生。”他闭上眼。“但是,现在不会在一起了…已经见不到了,也不敢,去面对吧…”

“……”她沉默了。

“所以,我心里会接受,但是我一定会拒绝,我不会让她和一个对不起她的人在一起,而且,现在的小男孩,也很失败啊…”

果然,他没有认出自己。

“夜深了。”她说。

“那,我走了,晚安。”

“安。”

也就在这一刻,那个未完结的青梅竹马有了结局。

是他,他完全没有认出自己。

当时只是出去缝了十几针,并无大碍,十年,她好不容易碰到了钟情好久的男孩,只是那个男孩却在故事讲完的结尾,终于拒接了自己。

青梅终于绕着竹马枯萎了。

也终于填充了自己的店,没有失恋的故事的空白。

 “今天,打烊了吧…也许这个店不用再开了。”


评论
热度 ( 5 )

© 狐狸取乐水仙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