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所有都可以转载,注明来处即可。wb同名

[全职高手]书中未闻(七)[叶蓝]

❀还剩下最后一章!

❀新入坑请戳 ↔

 

午后。

许博远在书架旁折腾一摞又一摞的书籍时,搁在口袋中的手机便闹得不停,被短信的震动震着酸痒,才罢手放下那一堆书,掏出了手机看了看。

点开的却不是短信,而是邮件。篇幅简短的文字在许博远的手中快速划过,他紧紧盯着段落开头的几个字,直到手机屏幕的灯光熄灭,他才确定那两个字如此真实。

“您已被我司录取,我司人事部门将近期与您进行联系,请保持电话畅通。”

面试的过程算不上十分顺利,但从结果看来,还是有了善果。如此想着的他,嘴角也不自觉扬了起来,被身后的何知月看在了眼里,从背后绕到了许博远的一边。

“怎么这么开心啊,中彩票了?”耳边响起何知月甜糯的声音,许博远也不掩饰,只是摸了摸鼻子,轻轻道,语调带着微微上扬:“嗯,找到工作了。”

“真的?!恭喜啊!”何知月的情绪如同孩童般难以掩藏,与许博远初来店中之时毫无区别,蹦蹦跳跳的身影,和年龄不符的年轻心态。

“什么恭喜?”隔壁负责的言飞闻声,立刻从书架后凑出身子探寻到,就瞅见了何知月伸着脖子,看着许博远的手机一脸笑意,倒是比那个当事人还兴奋不已。

许博远知晓店内的人都对自己颇为上心,平时也多照料,寻找工作也会为其推荐、评价一二,如今工作已定,自是要托付个结果,于是便对着言飞,郑重地点了个头:“我的工作,终于有着落了。”

言飞立刻从书架后跳了出来,大步迈来,拍了拍许博远的肩:“不错嘛,计算机精英!”这话一出,店长也闻声赶来,对着这个勤奋的小伙子赞赏有加。

午间客人较少,大家也极其随意给许博远道着恭喜,却忽视此刻推门而进的动静。

“这么热闹啊。”

声音如此熟悉,许博远低头看了看时间,便是知晓谁的到来,他抬头准备给此人道句感谢,却被那人的行头给惊吓到。

“你……怎么了。”话一出口,店中的人也转过了头。

只见叶修一身严严实实地裹紧着,脸上戴着一个足以将整张脸都遮挡住的口罩,若不是平日里实在过于熟悉,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何方鬼祟。

叶修轻咳一声:“饮酒不慎,被那俩小折腾够了,如今我却中招了,小感冒,不碍事。”

看着叶修的憔悴样,许博远还是上上下下打量,然后不冷不热地说:“一看就是今天还没碰上许岚清吧,他仅有的优点就是有良心,要是被许岚清碰见,估计二话不说就把人给抗进人民医院重症室了。”

叶修笑:“这不绕着走,来许大大这躲一躲了,估计重症室进不去,直接给我安排后事了。”

许博远无奈,看这人还有闲心打趣,便觉得多半是对身体有把握的,但出于人道主义还是再三关怀:“真没事?”

“没事,”叶修缓缓地摇了摇头,“你们不正开心着什么吗?也说给我听听啊。”

何知月不知从何处捧来一把糖果,还偏偏都是印着红喜的糖衣,分发给了在场的各位,许博远的最为多,当然,叶修也是不忘的。

“小许面试通过!工作有着落了!”

许博远望着手中的糖,总觉得怪怪的。

“哟,不错啊!”叶修接过糖果,还不忘赞扬几句。

“也多亏了你的帮助。”许博远十分坦然地承认。

何知月见两人聊着,催促道:“吃呀!很甜的!”

许博远看见面前的女生笑意盎然,心情也跟着洋溢起来,他笑颜盈盈:“谢谢,你也很甜。”

话音刚落,身边的某人立刻扯下了脸色:“你俩都这么甜,我还没尝过呢,小夏也再给我一颗呗?要不,小许,你给我尝一尝?”

话语的尾调被叶修刻意拉起,这话中话硬是让许博远一颤,他斜眼望去,盯着身旁虚情假意皮笑肉不笑的叶修。

“这不刚给你了嘛。”何知月望着叶修手中那颗。

叶修叹:“这样啊,好吧,那我就放着,勉为其难先尝尝小许这一颗——”

许博远立刻将手中的那颗喜糖连皮带糖塞了叶修一嘴:“怕是太甜让你吃不消啊。”

被塞了糖果的叶修及时闭上了嘴,顺手接下了许博远送过来的糖果,仔细剥下了糖衣,放进嘴里:“不尝尝怎么知道。”

“看来是烧糊涂了,估计是晚期。”许博远看着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叶修咳:“这么看不起我?要不咱俩赛个跑,信不信哥一路甩你两圈?”

“精神这么好?好啊。”许博远倒是答应的痛快。

店中的人被这俩人突发的兴致弄得一脸懵逼。这咋的?怎么吃的好好的,就突然比起跑了?

叶修脱下了身上厚实的外套,脸上倒是难得地摆出全力以赴认真的神情。

相比之下,许博远神色不改,一脸淡定。

叶修是店里常客,性子被店中人琢磨得差不多了,却断是没料到这人也会有这么幼稚的一面。

“我说三,就跑啊。”

叶修话音还没落,就见一身深蓝的某人率先起步。

嘿,还学会先斩后奏了。

 

 

“白日黑夜温差大,注意保暖,晚上不要蹬被子。他是你谁?”医生开着药方,话末问了许博远一句。

“他——”叶修刚准备张嘴。

“小叔。”许博远便抢占先机断定了二人关系。这话把叶修说得一愣一愣,以至于话一说完,叶修便一脸“你确定”的表情看着自己。

“这么年轻的小叔?罢了,今天打完针,督促你小叔回家好好休息,吃点流食,就千万别沾酒了啊。”医生也不计较,十分尽责地开好了处方,让二人准备去挂点滴。

许博远接过,表情愉悦不已,他扶起叶修:“小叔,慢点。”

叶修哭笑不得:“你说许岚清会不会哭。”

 

坐在等候大厅的叶修被身旁的这个男人给弄得没脾气。开个玩笑的赛跑,起初许博远偷跑,以为这人真要较个一二,哪知跑着跑着,叶修就感觉到了路线不对。

这人怎么把我往医院里带?

老老实实被压进医院的叶修,像是一个怏了的小兽,虽说只是感冒,其实算不上大病。但身体仍然处于疲软状态,所以稍微运动,多少有些不适。一大早在办公室里窝着不动,躲开了许家大少,此刻却被许家小爷设了套。没法,只好认命挂了号。

“刚认识你时,你不是这样的。”叶修久久打量着身边的许博远,许博远一动不动地盯着叫号的窗口,懒得去理来自一旁的灼灼目光。

“行,你认为我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先把针给我打了,回去好好休息。”叫到了自己的号,许博远撂下了话便去取药。

望着那人修长的身影,虽说百般不愿的叶修,却又觉得十分满意。

“等你打完,我就把许岚清叫过来,他看你这样,估计当牛做马都愿意。”许博远看着护士给叶修摆弄着点滴,掏出手机准备给许岚清打电话。

一听到许岚清要过来,叶修还是有些头痛,直呼:“心机蓝,算你狠。”

“哎呦!”护士一针扎了进去,没有防备的叶修被这小小一针给扎得嗷嗷直叫。

许博远刚挂上许岚清的电话,铃声紧接着响起。

“喂。小许啊。”

“是店长啊,我处理好就回去。”听到对面声音,许博远立刻答。

“没事没事,今天不忙,你就陪着他吧,看样子还是有些不适的,没事,他平日里也是我们的常客,替我们问声好啊。”

许博远看了在一旁疼的皱眉的叶修,笑:“好。”

 

回到叶修家的时候,方才还精神不错的叶修,立刻就萎了下来。

“哎,小许,我不舒服,你扶我进去。”叶修话虽说着,双手却早已搭上了许博远的肩膀。

许博远见状,也知这人就是耍孩子气,也没计较,把人扶上了床,为他脱下了鞋,盖上了被子。

躺在床上的叶修还不忘故作虚弱:“我……我想喝点粥。”

许博远瞧着,深知这人多半是装的,但想起这个月以来,帮助了自己不少,他还是应了,回身就去厨房捣鼓着吃食。

床上的叶某人表示十分开心。甚至还有点想偷拍。

“咚咚!”手机还没有举起,客厅却传来了敲门声,叶修决定装作听不见,继续进行偷拍。

“叶修!老叶!是我!许岚清啊!”门外的声音带着势必进门不进不还的气势。

“没人。”叶修回道。

“……”两人的对话终是被许博远听在了耳里,从厨房里串了出来,给许岚清开了门。

一开门,许岚清的眼中就是一副奇景:许博远围着围裙,双手带着棉手套,颇有家庭小保姆的样子,说:“哟,我家小许还有做保姆的这一天啊。”

许博远“砰”的关上了门。

许家叔侄尽职尽责地伺候着病人,只不过一个是还罪,一个是报恩。而叶修悠闲地躺在床上,看着许博远在厨房里忙来忙去,许岚清却在自己面前窜来窜去。

哎哎哎,到底谁是道歉,谁是报恩的啊?该报恩的怎么不在身前伺候着?还罪的却挡在面前碍眼。

心里抗议归抗议,可看到许博远穿着围裙在厨房忙碌的样子,叶修却在一旁不住地偷笑。

我家小保姆还真是绝色。

 

感冒终究不是大病,再加上叶修身体底子不算差,碰上了周末,在家休憩了两天的叶修,身体便立刻恢复了过来。

除却那日许家叔侄给自己忙前忙后,周末的时候忙前忙后的却只有许岚清一人,躺在床上也提不出抗议的叶修,也就忍了下来。如今病已痊愈,自然就念叨着那个甚怀念的少年。

拿着一杯咖啡的叶修,站在厨房里,拨通了许博远的手机号。

“嘟……”待接得铃声久久回响。

“喂。”那边好不容易接通,许博远的声音率先响起。

“两日不见,有没有思之如狂啊。”叶修调侃道。

“咳咳咳咳咳咳!”那边传来一阵疾咳,叶修听在心里,叹道,看来十分不满啊。

“这么有意见?思念成疾?”

“……”那边不语。

情况不对,叶修立刻意识过来,他连连喂喂了几声。那边停顿许久,然后才传来回应。

这小子,被自己传染了。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狐狸取乐水仙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