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所有都可以转载,注明来处即可。wb同名

[全职高手]书中未闻(一)[叶蓝]

❀日常傻白甜中篇吧,为了甜而甜,可能会是霸道总裁风格【你走】,图个轻松图个乐w

❀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的俗套故事,初生牛犊的小蓝和职场老手的叶修

❀私设蓝河初始地并非G市而是H市

 

电梯门在六楼打开的时候,许博远才从愣神中恢复过来,匆匆走出电梯,便朝着阅览室的储物柜走去。

这个地方许对于许博远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了。在这里呆了整整一年,耗费了人生百分之一的精力,还不能存档重来,唯一能做的就是接了任务快速离开。

并且,Lv.1的许博远一开始就接了难度系数五颗星的任务——考上G市的J大。

天不仅不遂人愿,顺带还会捏一捏你的屁股。

落榜的消息传到许家的时候,许家的小叔恰好在家,一把拍上许博远的屁股就是一阵揩油,顺带安慰:“不就是个研究生嘛,没事,那就来找找工作啊!”

本没有撇下眉头的许博远,立刻回过头看了看身旁春风得意的小叔,总觉得面前这个大自己仅三岁的人似乎等这个机会等了一年:“谢谢安慰,我现在比较想找杀猪刀,砍咸猪手的那种。”

许博远抓住那只不安分的手就往身旁扔去。

小叔只是无趣地歪了歪头:“青春期结束了,都不依赖小叔了。”

说完,也只是撤了。

小叔名岚清,但是许博远作为知道其唯一秘密的共犯,他的所作所为也算是理解,偶尔的打闹,蓝河都是忽悠过去。

许岚清就和他的名字一样,是个滥情的人,只不过对象是男人罢了。

再加上,虽说许岚清为长,但因为仅仅大三岁,从小也是和许博远玩到穿一条裤衩的,二人之间辈分早就淡了,若是许岚清刻意提起,多半都是打趣许博远的。

被揩油的许博远却也把话听进去了,失败了,当然就得去找工作了,他也是有了觉悟,才会走上这样一条路。

成绩查询后,许博远没有丝毫犹豫和感受,立刻回了学校,清理好在学校剩余的物品,比如说宿舍的行李,比如说图书馆的书籍。

毕业了,也就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学校的人潮永远不会褪减,旧人走,新人往,考研前一日空若无人的大厅,此刻竟又挤满了人,还没有落得一丝喘息的机会,这个图书馆就迎来了下一批常驻的客人。

都不给旧人一丝留念的机会啊,真残忍。看着储物间前人来人往,许博远深深吸了一口气便挤向了人群。

B柜18。

好不容易看到自己常用的柜子,许博远才大大迈出了一步,接踵擦肩难免碰撞到别人,挤到自己柜前的时候,身旁的人硬是被自己狠狠装了一把,落得他道歉连连。

“这么多人……”许博远的语气颇为无奈,只想快点收拾好,立刻离开。

打开柜门,塞得满满当当的柜子中滑落而出一张白纸,看得出这张纸被塞进去时已经极其不易,以至于纸角生皱。

许博远弯腰捡起,立刻被上面一排清秀的字迹给吸引住。

“同学,你的野心太大了。”

哈?

这一行字,许博远倒是看得直愣神,以至于乍看之下,还以为是被人讥讽落败,但瞟了一眼塞得毫无空隙的柜子,他倒是瞬间想起了个中缘由。

考研前日,自己的柜子已然装满,为了节约时间,他只好打开了隔壁的柜子,恰好发现隔壁的主人不是备考之人,空空落落的柜子也就两本公共课的书本,这才让许博远有了暂时借用的心思——

“同学,我是左边柜子的,借用一下,如果不便,请帮我塞回我的柜子。”

想着留下纸条也是打了招呼,总不会被人说先下手为强了吧。奈何这隔壁的邻居倒是毫不留情地狠批了自己的行为。

“喂,你的野心太大了。”

左右寻思之后,许博远露出了今日的第一个微笑,只不过,是哭笑不得。

 

 

“来的真是准时啊。”

推开门的时候,映入眼的就是许岚清的瘦削的脸。

许博远立刻伸出手一巴掌推开他的脸,然后自顾自地走进了餐厅。

被冷眼相对的许岚清怂了怂肩,许博远这么对他,他也习惯了许多年,倒是没想到这小子竟然真的一点都没沮丧,站在门口等候着许博远的时候,他就在心里盘算了几次,那个冷静的家伙今天会不会难得地失神落魄一会。

看来是失算了。

立刻跟上许博远的许岚清,立刻拉着许博远往目的地走去。

看着前面那人春风得意的笑脸,就知道这个长着一副英俊脸庞的斯文败类多半是又看上了谁家的公子,难得参加公司下班后的活动的他,竟为了钓鲜肉硬是拉上了自己的侄子陪行。

对于考试后百无聊赖,等着毕业的许博远来说,这也并非是什么麻烦事,不过是走个过场,陪他说几句客套话,以免让这个平常不露面,此刻却突然驾到的人不显得尴尬罢了。

——虽然自己还没参加过这种公司活动。

终于走到预定的包厢时,许岚清二话没说就放开了许博远的手,立刻去推开那厚重的木门。

“终于来了!许哥!”

“不容易啊,不参加活动的人竟然有生之年会和我们一起!”

门打开的一刹那,室内的欢迎和揶揄一哄而出,让许博远微微吓住,只觉这些社会人竟然比学生还要疯狂。

许岚清微微打了招呼,就把许博远也拉了进去。

还没站稳,许博远就感觉自己肩膀被狠狠一拍,那个高自己半个脑袋的家伙就在一旁说道:“这是我侄子许博远,刚毕业,也带来一起玩玩啊!”

话没说完,许岚清便立刻涌向了人群,压根就不给许博远接话的机会,只顾自己玩的开心去了。

到底是部门主管,许岚清的大局功夫不是假的,本来害羞的几个女孩子在许岚清的热场后,也投入到游戏中。就连没怎么介绍自己的许博远,大家也都一带跟着热乎起来,谁也没有害羞的意思。

环顾包厢内,十来个人,男多女少,四个妹子圈在一团,倒是几个汉子一起玩得开心,若不是知道所谓的下班活动是联谊,许博远便要真的怀疑,这个部门的男人是否真的和他们主管一样,都喜好男色了。

“小许啊,你是刚毕业吗?”

看着坐在一旁盯着别人玩的许博远,站在许岚清旁的寸头男子,主动搭话。

许博远答:“嗯,应届生呢。”

寸头男子表情夸张地感叹:“啊——!年轻真好啊,刚毕业,想想我都离开校园快五年了。”

“喂,那你压根就没上大学吧!”

“是啊,早早投入社会的我,你看,岁月都磨平了我的棱角……”

“那你是压根就没有下巴好吧。”

“嗨!你过来我给你看看!”

……

许博远话没接几句,这群人自己玩high起来,这让他从心里不得不佩服,果然是应变能力强大的职场人。

整场下来,许岚清都腻歪自己的目标对象,光纤不明亮的包厢,许博远也硬是没有看清那人长啥样,只是有的没的接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调戏。

“小许啊,单身吗?长得可真好看啊,我最喜欢小鲜肉了!”

“谢谢,我也最喜欢老腊肉了。”

“……”

“哎小许啊,你看这茶好不好?不懂了吧,武夷山的大红袍啊那可是皇上最爱喝,你不知道吧,我给讲讲……”

“这样啊。”

“那你喝茶吗?什么红茶铁观音?”

“嗯,喝呀。”

“喝什么?”

“碧生源。”

“……”

看着这群人自己玩的乐在其中,许博远从心底佩服,他们的心态是极好的,无论自己怎样终结话题,他们都能立刻重生,快速想起新的话题抛给自己。

“嗝,小许啊……”

“抱歉,我接个电话。”手机恰到好处的响了起来,许博远连忙挥手示意自己出去接个电话。

“好吧,快回来啊!”

许博远微微一笑。

 

走出包厢,许博远倒是深吸一口气,虽然没有做什么,但闷热的室内让自己的汗流浃背,他低头望了望手机屏幕,才发现这个不依不饶打到现在都没挂的是自己老妈。

“喂,妈。”

“你在干嘛呢。”对面的声音格外平稳,经验告诉自己,一定是有大事发声。

许博远从门上玻璃望了望包厢内的许岚清,说:“陪岚清参加活动呢。”

“……这样啊。”许妈妈顿了一会。

“你挺有时间的嘛?怎么就忘了昨晚的那个约会?”

话筒传来突然升高语调的质问,让许博远耳朵一紧,但还没来得及顾得上耳朵,他立刻在脑中思索,昨晚放了什么鸽子,让母上如此大怒。

答案是无果。

“想不起来了?昨晚的那场相亲呢?你怎么没去?”

这话一听,许博远立刻想起来了,许妈妈的同事硬是给自己介绍了一个对象,自己推脱几次也没有拒绝掉,约好了见面,结果自己临场脱逃。

早就料想到会是这番局面,措辞早就准备好的许博远刚准备开口说话,许妈妈却先说了让他大脑当机的话语。

“要不是别人妈妈和我打电话说很抱歉,他的女儿有事没去成,说你的电话也没人接,你就不准备告诉我,你偷偷放别人鸽子了?”

什么,对方也没去?

听到这话的许博远,露出了古怪的微笑。

嘿嘿嘿,看来相亲的两人心照不宣地同时放了对方鸽子。

 

 

 

评论 ( 4 )
热度 ( 62 )

© 狐狸取乐水仙旁 | Powered by LOFTER